毛泽东参与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清洗

用来伪装传说般的毛泽东谎言的面纱,开始了他的晦涩难懂的政治理论。毛派历史学家费尽心力地重复宣传,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然而,他们对于毛在整个工人阶级斗争上升阶段过程中的政治活动,却是非常谨慎的。首先,他们应该承认,毛泽东是完全盲目听从变质的共产国际执行委员会的指示,他是中共的机会主义派系的一员。更具体地说,他们也应该承认,毛泽东是进入国民党执行委员会的中共党组成员之一,国民党是中国大资产阶级的国家民族党,于1924年,至少在误导性的借口下,称它不是一个资产阶级的政党,而是一个“阶级阵线”的同盟。

1927年3月,就在国民党军队血腥镇压上海起义的前夕,中国共产党内的革命派绝望地要求与国民党断绝联盟,可毛泽东却与机会主义者们还齐声高唱着对屠夫蒋介石和请愿国民党行动的颂歌。[1]

不久后,在一个近期紧急派往中国的斯大林的心腹的压力下,与毛泽东一起在国民党的同事之一,瞿秋白,被任命为中共领导人。他的主要任务是把无产阶级革命遭到惨败责任都推到陈独秀的身上 – 因为陈独秀同情托洛茨基的左翼反对派,并反对国际共产的机会主义决定[2],指责他已陷入机会主义和低估了农民运动!这一政策的必然结果,是一系列灾难性的冒险行动,毛泽东积极参与了1927年下半年的整个过程,这只能加速了中共的分解和消亡。

如果我们相信由毛泽东于1945年修订的历史,就会批评以瞿秋白所倡导的“左倾机会主义分裂派”。事实是,毛泽东就是这一政策的忠实追随者之一,这可在他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看到他的预言,“成千上万农民的起义浪潮”。这个预言终于在“秋收起义”中得到实现,这是瞿秋白“起义”政策最惨重的失败之一。工人阶级已被彻底碾碎,并失去了任何革命成功的可能性;在这样的条件下,任何试图发动农民造反的企图,只能是犯罪性质的,只会导致新的大屠杀。由此,在湖南所谓的“成千上万农民起义浪潮”,实际上被减少至大约5000名以毛泽东为首的流氓怪诞,并想血腥冒险的农民,最后结果,幸存者只能逃进了深山,他们党的政治局负责人被撤职。

这就是毛泽东在无产阶级革命期间,如何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机会主义派系,为工人阶级的失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并毁灭了一个无产阶级的组织-共产党。


1 引自毛泽东的“湖南农民运动调查报告”。1927年3月。

2 有关陈独秀和左翼反对派,参阅本文结尾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