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共产主义思潮 (GGS 组织)坚持以下政治立场:

- 自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 资本主义已经成为一种腐朽的社会制度。它曾两次把人类推进到一个残暴的危机循环中: 世界大战, 重建及新的危机。80年代资本主义进入了它最后的衰亡阶段 - 也就是资本主义的崩溃。面对这种不可逆转的历史性的衰退, 剩下的只有一个选择的余地: 社会主义或暴行; 共产主义世界革命或人类毁灭。

- 1871年的巴黎公社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第一次尝试。

但是巴黎公社发生在了革命所需的条件还不成熟的情况下. 在资本主义的坠落过程中, 成熟的条件慢慢形成了! 这体现在俄国1917年的十月革命。在一连串的国际革命斗争浪潮中, 十月革命是迈向共产主义世界革命的第一步。它结束了帝国主义的世界大战 并持续了很多年。这次革命浪潮的失败, 特别是德国1919-1923年革命的失败,预示了俄国革命的孤立与其迅速的瓦解。斯大林主义不是俄国革命的成果, 而是它的掘墓者。

-前苏联、东欧、中国、古巴等国家所建立的被称作"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政权体制,只不过是走向国家资本主义的世界趋势中一种特别野蛮的形式,它自身就是衰退时期的一个主要特征。

-从20世纪初至今,所有的战争都是帝国主义战争,是大国与小国之间为争取或维持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而进行的殊死搏斗的一部分。工人阶级只有结成国际同一体与各国的资产阶级进行斗争才能消除这样战争。

- 所有的民族主义的意识形态如"民族独立""民族自治权"等等, 不管它是用民族的, 历史的, 宗教的, 还是特殊的拖词来为其辩护, 对于工人来说, 这是真正的毒剂。这些民族主义者通过号召工人支持不同的资产阶级党派分裂了工人阶级,诱使他们为了剥削者的利益和斗争而相互残杀。 

-在腐朽的资本主义社会里,议会和选举只不过是虚伪的面具。任何鼓动人们参与议会选举表演的号召只是更加强了谎言的效果,就是说使选举结果表现得仿佛是被剥削者真实的选择。"民主"是资产阶级分子的特别虚伪的统治形式。它与其它的资本主义专制主义形式,如斯大林主义、法西斯主义,根本就没有区别。

- 所有资产阶级党派都属于反动派。所有所谓的"工人阶级的""社会主义的""共产主义的" (现在所称的以前的共产主义者), "左"派组织 (托洛茨基分子, 毛泽东思想信奉者及曾经的毛泽东思想信奉者, 正式的无政府主义者)构成了资本主义政治机构中的左翼"人民阵线" "反法西斯主义者阵线"及"联合阵线"等组织的战术是想把无产阶级的利益与一个资产阶级党派结合起来, 只是为扼杀和误导无产阶级的斗争服务。 

-随着资本主义的衰退,各处的工会已经成为工人阶级内部维护资本主义制度的组织。各种形式的工会组织不管是"官方的"还是"基层工会"都是为了控制工人阶级和破坏他们的斗争。

- 要想使工人阶级的斗争获得成功, 工人阶级必须联合起来斗争, 前提条件是工人阶级必须自己来操纵

其发展和组织. 而这需要具有独立的全体会议和可以由全体会议随时选举或罢免的代表委员会。 

- 恐怖主义决不是工人阶级斗争的手段。作为历史上无未来社会阶层的表达方式 和小资产阶级

的崩溃产生了恐怖主义。虽然它并不是资本主义国家间持续斗争中的直接手段, 但恐怖主义一直

是资产阶级分子诡计的温床。恐怖主义通过极少数人机密行动的方式, 使其站在了与阶级暴力完全对立的立场上.阶级暴力是理性的,由无产阶级组织的群众运动。

- 工人阶级是唯一有能力进行共产主义革命的阶级。革命斗争必然造成工人阶级与资本主义国家的

对立。要消灭资本主义, 工人阶级必须清除所有的资本主义国家, 并在世界范围内建立无产阶级专政: 建立拥有国际权力的无产阶级工人代表会议可以整合整个无产阶级。

- 通过工人代表会议所造成的共产主义社会的转变, 既不意味着"自治权"也不意味着经济的

"国有化". 共产主义要求通过工人阶级有意识的废除资本主义的社会关系: 工资劳动; 商品生产; 国界; 并建立一个世界共同体. 这个共同体的所有活动是为了充分满足人类的需求。

- 革命性的政治组织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它在无产阶级内部传播阶级意识方面扮演了积极的角色。它的任务既不是来"组织工人阶级"也不是以其名义"接管掌权", 而是积极协助工人进行联合斗争, 使工人自己领导自己, 并为无产阶级的斗争提供革命的政治目标。

们的活动 

- 从理论和政治上来阐明无产阶级斗争的目标和途径, 及其历史的和现时的条件。

-在国际范围内进行有组织的干预、联合和集聚, 是为了推动无产阶级革命行动的进行。 

- 革命者的重新组合是鉴于创造一个真正的世界共产主义政党。这对于废除资本主义的政权和创建共产主义社会是绝对必要的。

们的起源              

革命组织的地位及其活动不仅是以前工人阶级经历的成果, 同时也是政治组织从历史上吸取教训

所得来的成果。国际共产主义思潮 (GGS 组织) 是由以下三个先后形成的成就为基础的。

马克思与恩格斯的共产主义同盟 (1847-1852), 三个国际 (第一国际: 国际工人协会 (1864-1872), 第二国际; 社会主义者国际 (1889-1914), 第三国际: 共产国际 (1919-1928), 及在20年代和30年代从蜕化变质的第三国际中分离出来的左翼共产主义的议会党团, 特别是德国, 荷兰 及意大利的左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