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社会主义革命的理论

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斗争中形成的基本理论。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无产阶级斗争的所有经验教训都可以统合起来成为一个整体。

通过阶级斗争发展的观点来解释发生的历史,也就是说,阶级斗争是以在一定框架内维护经济利益为基础的,这一基础又是建立在生产力发展与无产阶级意识到自身作为消灭资本主义的革命主体的基础之上的。在这个世界上,马克思主义是真正表达了无产阶级观点的理论体系。因此,它并不是对世界的抽象推测,而首先是工人阶级斗争的思想武器。因为工人阶级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要解放自己就必须先解放全人类的阶级,所以由工人阶级统治下的社会不再会有任何新形式的剥削,而是消灭所有的剥削。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客观科学地揭示社会现实而没有任何偏见或迷惑。

结论是,马克思主义虽然不是修正主义的,但也经历了长期的与阶级斗争关系的详细论证。虽然马克思主义是吸取了工人阶级先前的理论成果,它从一开始就在革命理论能够发展的框架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