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主义的未来:更多的野蛮战争行径

两大阵营的结束,也意味着每个国家对各自的帝国主义利益追求的结束。每个国家的资产阶级为了保护各自的利益,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特别是军事手段,去争夺最微不足道的市场影响力和权力,甚至只为了一小块领土。在现实中,资本主义所建议的人类的未来,是历史上从未见过的最大混乱。而当世界第一超级大国,自称为世界“宪兵”,来“维持秩序”,它唯一能做的,只是造成野蛮血腥的新的混乱,正如我们所看到的1991年初的中东一样。美国讨伐伊拉克是在所谓的“国际权力”,“国际法”和“世界秩序”的名义下进行的。其实就是大强盗-美国-来惩罚小强盗,萨达姆·侯赛因,以此来实行其强盗的法律,即强者的法律。唯一的区别是,传统的黑手党强盗只是他们之间互相残杀,而且是小数量的,而黑手党强盗政治家所领导的国家所进行的战争,首先是要大规模地残杀其对手所领导的人民,而且是规模庞大的。至于“世界秩序”,我们已经看到了自海湾战争以来,它是如何被“保存的”。在中东,战争已经造成了新的混乱,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威胁到整个地区的稳定,伊朗,土耳其,叙利亚,苏联南部的起义酝酿着对这些地区平民的大屠杀。在世界上的其它地方,混乱一直没有停止过,在非洲大陆,由于饥荒和流行病,不可避免地陷入了种族对抗和屠杀。欧洲本身也混乱重重。南斯拉夫在火海和血腥中解体。苏联恐龙仍然在垂死挣扎,香蕉共和国发动的政变,其大多数卫星成员国的分裂,民族主义的爆发,从南斯拉夫威胁到整个欧洲大陆的局势。最重要的还有,数以万计的核弹头有可能落入最不负责任的资产阶级手中,要不就是落到当地的黑手党人的手中。

最后,老西方集团内部的不同势力也开始分裂。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德国的资产阶级,与它奥地利的同伙互相勾结,为分裂南斯拉夫,火上加油,支持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分裂主义运动,而其他西方资产阶级则试图保住这个国家的统一。随着苏联和它的军事实力的崩溃,它之前的盟友已不再需要紧密团结,与帝国主义抗争。他们现在所追求的只是本国本地区日益激烈的经济、政治、军事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在伊拉克能够造成这样的毁灭性破坏。其实,这个国家远远不是其唯一的打击目标。美国通过其军事实力的大演示和他们所使用的最先进和最致命的武器,与那些战败国的军事势力是很不对称的,这不仅是为了要吓唬那些试图学着伊拉克想与美国较量的二等国家。其实,最终是为了警告自己“盟友”们,先把他们(如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拖入战争,以及那些被迫承担战争费用的国家(如日本和德国)。美国给这些盟国最重要的“信息”是:当心不要扰乱“世界秩序”,即不要错误估计形势,也就是说,谁也别想对其世界第一强国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

因此,这个世界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游乐场转轮,在国家之间的所谓“世界秩序”、“和平”、“合作”以及对那些最平穷国家的“团结”和“正义”的豪言壮语后面,“各自为本”,加重了帝国主义的竞争,战争四起,从经济战争开始,直到使用武器的战争。这种目前在世界上血腥的混乱只会变得更糟,所谓维持“世界秩序”,只意味着使用更加频繁和残酷的武力,帝国主义列强所发动的大屠杀,其首席代表就是“民主”旗舰、世界宪兵 - 美国。

最终,我们所看到的当今世界的一切混乱,无法控制的军事冲突、发生在很多国家里民族之间的流血冲突、野蛮荒谬的大屠杀,这一切都告诉我们,当今的世界已经到了一个新的、从未见过的、病态的历史时期。特别是,“民主”的资产阶级要我们相信,斯大林主义政权的突然崩溃,表现了“共产主义”制度,最终会破产。又是一个谎言!

的确,斯大林式的国家资本主义形式面对全球经济危机,是极其荒谬、脆弱和不堪一击的。但是,1989年秋,在几个星期内,整个帝国集团爆炸性的大规模解体,现在轮到该集团的领袖国,苏联的突然解体,谁会想到,就在两年前它还是世界上第二强国,这就揭示了不仅斯大林主义政权,而且整个资本主义制度的腐朽程度。腐朽的资本主义,就如自本世纪初以来的世界,揭示了人类历史进入最悲惨的时期。

人类社会从来没有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的大屠杀规模。从来没有把科学的进步给人类造成如此大规模的破坏、屠杀和苦难。从来没有在这几十年间创造了这么多的财富积累,却给第三世界人民造成了这么普遍的饥荒和苦难。但现在看来,人类尚未触底。颓废的资本主义是指该系统的痛苦。但痛苦本身所具有它的根据:我们今天进入了最后阶段,即社会的总衰退,彻底的腐烂衰退。